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系部动态>>正文
  • 治安系开展了2017年度心理普查活动
  • 时间:2017-12-06 22:21:57 信息来源: 字体:
  • 为了解治安系各级同学在大学期间的心理健康状况,治安系心工部于2017 11 6 日 晚自习对各中队进行了心理健康普查工作。

    普查以调查问卷的形式开展,该调查问卷涉及人生观,学业观,处事观,价值观,恋爱观,抗压能力六个模块。根据各年级面临的不同情况,设立了选做题并对各年级进行分类调查。

    经过调查显示,治安系各中队成员心理状态总体良好,但也有部分同学会出现以下心理问题:与其他普通院校较为宽松的管理体制相比,对警务化管理产生抵触心理;英语四级等考试前学习压力过大,不能及时降压;面临招警考试时心理压力过大,经常失眠等。

    警院大学生作为我国社会中文化层次较高的群体,一向被认为是最活跃、最健康的群体之一。如果仅仅从躯体疾患的角度来说,警院生身体素质较好,但这种情况往往容易掩盖同学们的心理健康问题。

    针对调查出来的问题,我们今后采取了以下措施:1.积极优化校园环境,创造良好的心理社会环境。2.加强治安系心理教育和心理咨询,积极开展心理咨询服务。重点帮助具有心理障碍和问题的学生,防止和避免不健康心理向更加消极化方向发展。3.定期举办相关讲座。4.及早防范。坚持积极培养和及早防范相结合的原则。帮助给学生普及如何进行心理保健和心理健康维护,提高心理健康水平,预防心理疾病问题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