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 教学方法与教学手段改革
  • 时间:2017-02-25 19:41:29 信息来源: 字体:
  • 《治安秩序管理》比较注重教学方法的改进与创新,主要体现在 :

        3.2.1 、注意进行启发式教育:治安秩序管理中的治安防范宣传教育,与学生进行互动教学。由同学在讲台上操作,由老师与同学评估分析,既提高学生学习兴趣,也提高了学生进行认证考试的能力与信心。

        3.2.2 、教学手段较先进:很多课程能采用多媒体教学演示平台。学生可以在自己的电脑上看到老师教学的 PPT 演示,也可以看到系统运行(模拟)演示,学生同时在自己的电脑上进行系统设计、调试,在网上提交自己的实习作业与课程设计。教学过程中,强调师生交互、同学间交互。

    3.2.3、充分利用多媒体和网络技术进行教学:例如在多媒体教学中,中设计完整的交互型课件,将知识学习和技能训练有机地结合起来,教学中每章都安插了两个以上具有示范意义和模板作用的实例,并让学生的已动手,使学生保持着浓厚兴趣的状态下学到知识和技能。另外还让学生参加课程网站的建设,综合运用知识和技能。

    3.2.4、加强慕课的教学运用。使学生在课后先进行学习,在课堂上与教师进行交流,形成教学的反向性,让学生能够更多地与老师进行交流、互动。

    今后在教学中,还要进一步结合学生实际情况(如学习自觉性问题,中学基础较薄弱等),更有针对性地调整教学策略和教学方法,解决两个转变:一是从“要我学”转变为“我要学”,主动地学习;二是将“学会”转变为“会学”,会解决问题,会做事情。让学生有端正的学习态度,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