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 治安系参加维护地方社会治安工作材料汇总
  • 时间:2017-02-24 20:50:19 信息来源: 字体:
  • 国家安危,公安系一半。这句话体现了公安工作在维护社会治安工作的重要性,江西警察学院作为江西省公安队伍的摇篮,在维护社会治安,保障人民群众安全中发挥着后备军的重要角色。治安系作为学院的第二大系部,在响应学院参与维护社会治安工作的活动中率先走在前列。

    治安系全体上下秉承“博文励志,笃行奉献”的系训,充分发挥自身治安学、治安管理学的学科特点,理论联系实际,积极践行“忠诚奉献,知行合一”的校训,用青春热血投入到维护地方社会治安的行动当中。

    2015年,在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治安系积极响应地方公安和社会各界的请求参加维护社会治安稳定的执勤任务。截止到201511月,治安系累计派出四批次优秀学员参加执勤工作。

    201545,我系应南昌铁路公安处、南昌市公共交通总公司的请求,经院领导批准,我系派遣了1324132513261327四个中队200余学生奔赴塘子口(八一桥)、中山桥、赢上路口等地方参加为期两天的清明执勤任务。

    2015626,治安系12级及1310个中队64名同学(包括7名女生)经系研究同意并报教务处审核呈报学院批准,赴深圳南山交警大队进行暑假实习。

    2015930,治安系应庐山西海公安分局请求,派出1322中队8位优秀学员前往庐山西海景区参加国庆期间景区社会治安维护工作,整个执勤任务为期一周。

    20151020,南昌市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治安系共派出42名学生参加维稳工作,担任试卷保密保管督察员,驻各高校参与试卷安全保密保管工作。整个执勤任务为期两天。

    四次维稳执勤参与人次达到310余名,充分体现了我系预备警官忠诚奉献的品格。虽然参与地方社会治安维护工作时间较短,但是充分得到地方公安和社会各界好评。今后,治安系依然继续保持优良作风,积极投身维护社会治安工作,铸就治安金盾,为社会和谐稳定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