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 治安系师生参加“打击互联网黑灰产业链问题研究”研讨会并获奖
  • 时间:2017-02-25 09:32:26 信息来源: 字体:
  •     2016年11月26日,浙江警察学院治安系与阿里巴巴集团安全部联合举办的“打击互联网黑灰产业链问题研究”的学术研讨会在杭州举行,我院治安系张艺老师、1421中队胡紫博、丁熳同学应邀参加。我院共有三篇论文入选论文集并获奖,其中1421中队胡紫博同学的“互联网背景下的网络诈骗犯罪的特点及防范建议”获得论文一等奖,1421中队丁熳同学的“社交媒体的治安风险与防范”获得论文优秀奖,侦查系1413中队赵安哲同学的“互联网+背景下的新型治安问题及治理对策”获得论文二等奖。 
        此次学术研讨会的参会人员有浙江警察学院治安系副主任俞秋明老师、浙江警察学院侦查方向学术带头人周建达博士、两位阿里巴巴集团安全部高级安全顾问以及来自南京森林警察学院、江苏警官学院、湖北警官学院、重庆警察学院等公安院校治安学专业学生。本次学术研讨会为治安学专业学生搭建平台,让获奖学生上台主讲自己论文观点,随后由浙江警察学院治安系专业老师及阿里巴巴集团安全部高级安全顾问进行点评。在获奖代表的发言以及专家老师的点评讲解中,让参会学生与老师充分了解了当前互联网黑灰产业链中存在的种种问题及相应的治安对策探讨。下午与会代表参观了海康威视公司,海康威视是领先的安防产品及行业解决方案提供商,在解说员的带领下,我们参观了国内最先进、安防技术最高端的各种安防设施,如海康机器人,“猎鹰”监控系统、各种各样的监控探头等。 
        通过此次学术研讨活动,我院治安学专业学生不仅增长了见识、开拓了眼界、拓宽了思维,还能与全国各地公安院校治安学专业学生同台竞技,不断提升我院公安专业学生专业素质与水平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