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团建工作>>正文
  • 治安系团支部开展“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主题教育活动
  • 时间:2018-02-08 17:49:48 信息来源: 字体:
    • 1421中队:

      时间:2015年11月10日

      地点:1401教室

      主持人:王博

      记录人:王博

      内容:

          十一月十日晚自习一四二一中队的同学们开展了关于共产主义接班人的活动,我们围绕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主义接班人,作为一名共产主义接班人应该如何担负起实现共产主义的理想等主题展开讨论,当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前辈的光荣传统,爱祖国爱人民的歌词响起,共产主义的信念如同当年庄重系上的红领巾,深深根植于心,时时飘扬在我们眼前,我们要切实加强对共产主义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的学习,坚持用这一新的重大战略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推动实践, 提升民族和人民的精神境界,核心价值观是精神支柱,是行动向导,对丰富人们的精神世界、建设民族精神家园,具有基础性、决定性作用。一个人、一个民族能不能把握好自己,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核心价值观的引领。发展起来的当代中国,更加向往美好的精神生活,更加需要强大的价值支撑。要振奋起人们的精气神、增强全民族的精神纽带,必须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铸就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中国精神。我们要在生活中贯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内容,秉承优良传统,做一名合格的共产主义接班人。

      1422中队

      时间:2015年11月10日  

      地点:1402

      主持人:王露宇

      记录人:胡珠珠

      主题: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

      内容:

          今天的民主生活会内容异常的严肃,每个同学都非常认真的听着主持人说的每一句话,似乎为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感到非常的骄傲、自豪。主持人为了活跃现场的气氛,放了一首少年先锋队队歌,同学们随着歌曲的旋律哼了起来,这首歌似乎有一种魔力,振奋着我们的心灵。紧接着,郑万飞同学绘声绘色地为我们介绍了党的建立,同学们都听的津津有味,同时也深刻了解到党建立的艰辛与困难,更加使我们时刻铭记着自己身上的重担:不愧于党,不愧于人民。最后,邹立嵩同学介绍了徐萍、徐其军、杨也林等优秀党员的事迹。同学们听后都为之深深震撼,犹为感动 。

        这次民主生活会深刻地让同学们明白了共产主义接班人这句话的涵义,我们都将为之奋斗。 

      1423中队

      时间:2015年5月19日

      地点: 1403

      主持人:李诗、高丽君  

      记录人:李诗

      内容:

          为进一步引导同学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坚定他们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和信心,引导他们认识到共产主义理想的实现需要一代又一代人的接力奋斗,更好地增强团员意识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增强同学们对党和社会主义祖国的朴素感情,1423中队举办了以共产主义接班人为主题的民主生活会,在活动中,通过对有关于共产主义接班人的视频,同学们意识要努力学习、积极上进,从身边小事做起,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

      1424中队

      时间:2015.11.10

      地点:1404教室

      主持人:林冲

      纪录人:赵霖

      内容: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 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 爱祖国,爱人民, 鲜艳的红领巾飘扬在前胸。 不怕困难,不怕敌人, 顽强学习,坚决斗争, 向着胜利勇... 每当听到这首高昂的歌曲,就想到自己也是一名革命少先队员,是祖国的未来希望,2015.11.10晚上1424中队开展了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的主题班会,很多同学都发表了对共产主义的看法,班会最后全体同学起身唱起这首永恒的歌曲

      1425中队

      时间:2015年11月11日 

      地点:1405教室

      主持人:邓稳

      纪录人:陈利君

      参与人数:1425中队全体同学

      内容:

          队会的一开始主持人就让全班同学演齐唱“我们是共产主义的接班人”,营造气氛,在一曲激动人心,荡气回肠的队歌。让我们精神抖擞,信心百倍!在它的鼓舞之下,我们像雏鹰一样在高空翱翔,像朝阳一样充满活力!主持人随后讲解队旗、队徽知识(知识问答)。场上气氛格外浓烈,主持人趁此气氛,继续提问,让同学们进行小组讨论:如何爱国,怎样做一名好的共产主义接班人。

          多少先辈为了党旗的飘扬献出宝贵的生命,多少优秀儿女为了党旗的飘扬抛头颅,洒热血,这飘扬的党旗是用鲜血换来的,是英雄们用生命捍卫的。本次活动目的:了解党的历史,学习共产党人的艰苦奋斗精神,感受现在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帮助同学们认识到只有坚持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才能让祖国越来越强大,培养同学们的热爱祖国之情。让同学们学习先烈为壮丽的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的崇高精神,并希望同学们珍惜今日的胜利成果,努力学习,掌握知识,争做一名优秀的共产主义接班人。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本次活动到此结束。

      1521中队

      时间:2015年11月10日 

      地点:1105教室

      主持人:吴郡

      记录人:吴郡

      内容:

          共产主义社会是指在高度发达的社会生产力和最广大共识范围的基础上,实行各尽其能、各取所需原则的劳动者有序自由联合的社会经济状态,作为警院学生,我们都是共产主义接班人,1521中队于2015年11月10日开展了“我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的主题队会。

        活动当晚,1521中队团支书先组织同学们讲一讲”我所了解的共产主义”话题,再进行“我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的知识竞答。由团支书向同学们揭示了“共产主义社会”的含义。再由同学们讲述自己的收获以及作为接班人接下来该做什么。

        作为警院学生,我们每一人都是共产主义接班人。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更加了解了共产主义,更加了解了党。通过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爱过积极性,更让同学们明白了共产主义接班人该做什么。此次活动安排合理,运行流畅,效果较好。

      1522中队

      时间:11月10号

      地点1106教室

      主持人:邱博安

      记录人:邱博安

      内容:在今天晚上的民主生活会上,我们以“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为主题展开了一系列的讨论,其中我们共同探讨了共产主义的概念,共产主义的发源地,共产主义的主要实践者及其实现所需要的条件等,在开始讨论前,我们怀着严肃敬重的心情唱了“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这首歌。晚会结束时,我们也高举右手进行了坚决跟党走的宣誓。

          在晚会上,同学们严肃认真,积极参与讨论,发言积极,营造了一股良好的氛围。

      1523中队

      时间:2015年十一月十日

      地点: 1201教室

      主持人:王芳

      记录人:王芳

      内容: 

          今天我们中开展了以“共产主义接班人”为主题的团建活动,活动中由主持人给我们介绍了共产党的形成和历史,给我们讲解了共产主义如何给我们带来今天安逸的生活,其中还与同学们一起欣赏《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从歌中我们可以体会到我们伟大的共产主义带给我们的美好的一切。期间同学们也积极发言,讲述了自己对党和共产主义的认识,体现了同学们爱党敬党的良好意识。

          在这次团建活动中,我们深深感受到了共产主义对我们中华儿女做出的伟大贡献,我们身为预备警员,也要积极入党,参加各种党的活动,贯彻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要积极从自身做起,为日后真正成为人民警察的时候打好思想建设基础。

      1524中队

      时间2015 年11月10日  

      地点203教室         

      主持人:许文蔚     

      记录人:邹戎卿     

      队会内容: 

      同学们上台讲述自己对“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的认识,期间大家一起合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歌曲,使同学们对共产党有着更加的了解。活动现场气氛高涨,同学们纷纷表达了对革命先辈的崇敬之心,并深刻体会到了作为共产主义接班人肩负的使命和责任,本次活动意义深远。

      1525中队

      时间:2015年十一月十日

      地点: 1204教室

      主持人:钟敦涛

      记录人:钟敦涛

      内容:

          今晚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在团支书的组织下大家积极讨论了什么是共产主义,共产主义的概念是什么,如何成为一个合格的共产主义接班人, 在同学们积极发言下我们了解了共产主义的起源与发展,充分理解了革命先辈们的艰难困苦与伟大! 从建国到现在,共产主义一直陪伴我们国家蓬勃发展,与我国发展相辅相成,通过这次民主生活会,让同学们更加了解了如何成为合格共产主义接班人!相信同学们一定会通过这次活动会更加努力充实自己,铸就一个强大的祖国,做一个合格的共产主义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