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 春风十里不如你 ----江西警院实习生走访心得
  • 时间:2017-09-22 13:37:24 信息来源: 字体:
  • 九月,透蓝的天空,悬挂着火球般的太阳,云彩受不住酷热,悄悄地躲得无影无踪。太阳炽热烤着这个红色的城市,路边的枝叶一动不动,树影缩成一团,树上的知了在拼命的喊着:“热热热”,蒙着一层尘土的叶子都奄奄地打卷了。马路两旁的店铺门口坐着一个个在树下乘凉的老人。一场“警民心连心”大走访活动,如春风化雨般吹遍了井冈山这个红色城市的每个角落,从“案头”奔向“田头”,用脚步丈量民意,用真心换取真情。

    20170921----这天,师兄带着自己抱着一大叠《平安井冈》,走进每家每户中,人们热切的跟民警打招呼,跟家里人一样亲切。民警也热情地和群众交流,给群众发放报纸,群众不懂的地方民警认真的跟他们讲和群众讲自己在辖区中发生的案件,给人们带来了不一样的视角去了解警察工作。期间民警还问群众居住安不安全?他们很真切的说:“治安非常好,我们很有安全感”,突然群众在报纸上看到一篇关于民警的报道后纷纷点赞,原来上面描写的是民警在走访中偶遇店面厨房突发失火,民警奋不顾身的扑火事迹,民警笑着说:“能帮到你们就好,这是我们的职责”。

    一天的走访下来,想到自身未来的从警之路,这才是刚刚开始,自身要虚心的向实践、向师兄学习,为今后的从警之路做铺垫。用责任诠释使命,用爱心传递温暖,民有所求,我有所为。这才是新型警察应该有的姿态。

                                                                  

    婺源县公安局治安系实习生:1521中队温文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