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 治安管理系党总支开展主题教育读书班专题集中学习
  • 时间:2023-05-21 20:15:09 信息来源: 字体:
  •   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持续推进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按照学校主题教育工作总体安排部署,治安管理系党总支结合实际,制订了主题教育读书班方案,5月19日下午,治安管理系党总支在217会议室开展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一次集中学习。读书班由党总支副书记曾峰主持,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

      读书班采取专题领学、全面自学和集中研学相结合的方式,教工党支部书记刘小荣首先领学《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传达学习《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在主题教育中推动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通知》精神。随后,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5·19”重要讲话精神,院级课程思政示范课《公安人口管理》教学团队负责人刘海霞进行了课程思政示范课经验交流。最后,全体党员结合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围绕“如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课程思政融入教育教学”进行了研讨交流。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教师党员,我们要自觉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智慧,瞄准学生理论的“疑惑点”、思想的“共鸣点”、情感的“触发点”进行理论讲授,深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

      此次读书班是治安管理系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重要环节,在全系营造了理论大学习、思想大武装、党性大淬炼、能力大提升的浓厚氛围。全体党员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把握,不断夯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