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 治安管理系党总支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 时间:2023-06-08 14:18:19 信息来源: 字体:
  • ​  为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播好、践行好,进一步提高全系师生党员的思想觉悟和实践本领,根据学校主题教育的统一部署和工作要求,6月7日下午,治安管理系党总支以“六传”活动为载体,在校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开展了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治安管理系党员教师和学生党员代表聆听了党课。

      党课上,治安管理系党总支书记毛瑞明结合学习心得和工作实际,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合格共产党员”为题,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中理解劳动精神、从党的百余年奋斗历程和伟大建党精神中把握奋斗精神、从人民至上的价值理念中赓续奉献精神、在开拓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中激发创造精神、在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中弘扬勤俭节约精神等五种精神来培育时代新风新貌进行了较为全面的阐述,尤其通过结合公安高等教育,广大教育工作者要发扬这五种精神,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成为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人民教师;学生同样要发扬这五种精神,要以“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为标准,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此次专题党课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联系实际紧密,对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参加党课的师生纷纷表示深受教育、深受启发,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将切实把所学、所思、所悟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在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中展现作为、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