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 交治联合教学团队开展治安警务实战课堂第三讲
  • 时间:2023-10-17 15:08:34 信息来源: 字体:
  •   1013日下午,交治联合教学团队在3201教室开展治安警务实战课堂第三讲。交治联合教学团队实战教官、新余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三级警长肖桃受邀为治安管理系20级全体学生进行实战专题授课。治安管理系副主任刘小荣、部分专业老师参与听课。

      肖桃教官以《命悬一线:跳楼警情处置的“六步法”》为题,围绕如何处置跳楼类警情开展实战教学。她认为整个跳楼警情处置过程要通过紧密相连的六个步骤来完成,即“抵达现场,收集资料”、“第一现场,明确分工”、“进入角色,沟通介入”、“缓和情绪,采取措施”、“合力救援,调查取证”、“现场处结,情况录入”。同时她认为处置好跳楼警情要注意以下四点:1.尊重生命,高度重视;2.规范执法,全程打开执法记录仪;3.注意自身安全,不可贸然行动;4.及时报告,三台合一完成警情录入。

      授课课堂有序推进,气氛活跃,教学方式讲问结合、互动积极;教学内容丰富,贴近实战,做到了理论和实际的有机结合。

      此次实战授课,有助于同学们了解掌握跳楼警情处置的具体方法,提高了同学们跳楼警情处置的技能,为同学们今后更好开展治安警情处置实践打下了坚实基础,对提高学生的专业素养和实战操作能力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