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系部动态>>正文
  • 治安管理系深入推进校局合作工作
  • 时间:2023-11-11 16:51:58 信息来源: 字体:
  •   根据学校高水平应用型普通本科高校建设的部署要求,落实“校局合作”促进专业人才培养模式转型发展,近期以来,治安管理系先后赴共青城市公安局、石城县公安局等深入推进校局合作工作。

      10月27-28日,在共青城市公安局,校局双方在充分沟通并签订校局合作协议的基础上,针对局方关于社会治安高校服务站建设、治安基层基础管控中心建设以及高校园区道路交通治理等三大方面提出的需求,治安管理系专业教师受邀上门咨询和现场指导服务工作,有效地为局方需求的解决途径打开了思路和方向,充分发挥了校方专业人才优势,也得到了局方的高度称赞。

      期间,治安管理系党总支书记毛瑞明带领全体党员到共青城耀邦陵园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在耀邦墓前,集体鞠躬默哀,敬献花篮,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并环绕墓碑一周,深切缅怀耀邦同志在中国革命、建设以及改革开放事业中做出的卓越贡献,感受他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国共产党、矢志革命、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

      11月4-5日,在双方充分沟通的基础上,治安管理系与石城县公安局“校局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石城县举行,治安管理系主任毛瑞明、石城县公安局政委刘曦签订合作协议并揭牌“协同育人实践基地”。签约仪式上,双方就开展课题调研、人才培养、毕业生实习等合作事项达成共识,并就交治融合、社会矛盾纠纷化解等进行座谈交流。

      治安管理系一行还到森林分局、交警大队等地实地考察调研。期间,治安管理系副主任刘小荣以“治安案件定性量罚若干实践问题”为全局民(辅)警作专题讲座。治安管理系有关教师和石城县公安局部分局领导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