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 交治联合教学团队开展治安警务实战课堂第六讲
  • 时间:2023-11-15 20:30:48 信息来源: 字体:
  •   11月8日下午,交治联合教学团队在3101阶梯教室开展治安警务实战课堂第六讲。交治联合教学团队实战教官、于都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副大队长谢显通受邀为治安管理系20级全体学生进行实战专题授课。治安管理系副主任刘小荣部分专业老师参加听课。

      谢显通实战教官以《挽救“她”一生的行动》为题,围绕面对跳河警情如何进行现场处置接警、出警、救援、善后等四个方面进行讲解。谢教官首先从自身经历列举了处置跳河警情的处置成功率和死亡率的数据,从而带领同学了解如何正确处置跳河警情。以提问反思的形式,通过真实案例和现场模拟来重点讲解面对跳河警情时的关键步骤和注意事项与细节。他认为,解救欲跳河之人,要向老中医学习解救办法,要做到“望、“闻”、“问”、“切”四点。“望”即指观察当事人情绪,评估当事人倾向。“闻”即指向家属、亲友打听当事人跳河原因。“问”即指问候当事人,取得信任。“切”:感化当事人,切断轻生念头。他还邀请了部分同学一起身临其境,模拟现场处置情景,手把手地教授大家面对实际突发情况如何处理。在此过程中,同学积极参与交流学习,受益匪浅,领悟颇丰。

      通过此次实战授课,同学们了解掌握了跳河警情处置的具体方法、技巧和经验,进一步加深了对跳河警情处置的认识和理解,突发事件应急处理的意识和能力也得到了提高,对今后跳河警情处置实践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