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 交治联合教学团队开展治安警务实战课堂第八讲
  • 时间:2023-11-24 09:50:39 信息来源: 字体:
  •   11月17日上午,交治联合教学团队在2309教室开展治安警务实战课堂第八讲。交治联合教学团队实战教官、南昌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陈琳祺受邀为治安管理系20级全体学生进行实战专题授课。治安管理系副主任刘小荣主持并参与听课。

      陈琳祺教官以《出入境安全指南》为题,围绕出入境安全事项开展实战教学。陈琳祺警官从出入境与边检的区别开始,为同学们介绍了偷渡的概念、偷渡的行为、偷渡案件的侦办和打击偷渡的重要性。他认为偷渡是指自然人违反出入境管理法规,不从口岸通行,不经过边防检查,或未经出入境许可的违法犯罪行为。打击偷渡行为,应从主观故意、故意事由、记录佐证、组织链条等方面入手。

      此次授课,帮助同学们认识了出入境管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掌握了打击处理偷渡的基本方法,为同学们今后步入一线岗位了提供宝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