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 交治联合教学团队开展治安警务实战课堂第九讲
  • 时间:2023-12-04 08:37:23 信息来源: 字体:
  •   11月17日下午,交治联合教学团队在3101阶梯教室开展治安警务实战课堂第讲。交治联合教学团队实战教官、赣州市公安局巡警支队三大队副大队长钟彦东受邀为治安管理系20级全体学生进行实战专题授课。治安管理系副主任刘小荣主持并参加听课。

      钟彦东实战教官以《涉爆警情先期处置流程和原则》为题,围绕如何先期处置涉爆警情进行讲解钟彦东以2017年7月23日某市商场地下停车场负二层发生的涉爆案件为例,生动形象述了犯罪嫌疑人欲以假炸弹恐吓威胁对方以谋取钱财的刑事案件,以及相应警察如何进行先期处置的过程。他认为,当遇到疑似涉爆报警时,首先需要前往现场,疏散群众同时做好救援准备固定证据开展实地调查为后续妥善处置提供帮助

      本次涉爆警情先期处置流程和原则的实例讲解,有助于帮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如何处置涉爆警情,强化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为以后应对涉爆警情先期处置提供了实践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