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 智慧交治现代产业学院邀请实战专家开展智慧警务专题讲座
  • 时间:2023-12-06 14:56:51 信息来源: 字体:
  •   为深入推进校局合作和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深化校局协同育人工作,125日,智慧交治现代产业学院邀请吉水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刑警大队大队长李谦为治安管理系2023级学生开展《视频侦查技术在公安工作中的运用》智慧警务专题讲座。智慧交治现代产业学院执行副院长李荣副教授主持并参加讲座活动,吉水县公安局政工科负责人付炜参加讲座。

      李谦通过实战案例引入运用视频侦查技术的初衷和背景,对视频侦查技术的核心内容和作用进行了全面讲解,通过丰富的实战案例讲解了如何通过视频侦查技术快速找到嫌疑人,实现小案快破,为老百姓追赃挽损。李谦的授课既有理论高度,又结合实践经验,授课内容丰富,实用性强,对同学们日后运用视频侦查技术开展公安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据悉,李谦从警18年来,始终扎根在基层派出所、网安大队、刑警大队等一线实战单位工作,先后荣立二等功称号一次,荣立个人三等功称号四次,2017年获得全省优秀人民警察称号,2021年担任网安大队长期间,网安大队因成绩突出被省公安厅授予“集体二等功”,其主导创立的《农村地区盗抢骗之视频侦查技战法》曾入选全国刑侦部门数据侦查百优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