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 交治联合教学团队开展治安警务实战课堂第十一讲
  • 时间:2023-12-14 10:29:58 信息来源: 字体:
  •   12月9日下午,交治联合教学团队在3201教室开展治安警务实战课堂第十讲,交治联合教学团队实战教官、赣州市公安局蓉江新区分局李毅教官应邀为治安管理系2020级全体学生开展实战专题授课,治安管理系副主任刘小荣主持并参加听课。

      实战堂中,李毅教官首先指出处理夫妻矛盾的流程是现场处警调处化解跟踪回访,调处化解是处理问题的关键通过情景剧的方式生动演绎调解现场情景,同时与已经在公安实战部门实习过的同学进行互动。同学们踊跃分享自己的亲身经历,并对如何化解夫妻双方矛盾展开了广泛而深刻的讨论,而后李毅教官从实践出发解答了同学们的疑问,给出了行之有效的解决措施。

      李毅教官说,如果不了解事情的前因后果,调解工作做起来很难,调解工作无法开展;但只要认真对待,注重工作方法,当事人会对调解人员敞开心扉,解开心结,调解工作也不难

      本次治安警务实战课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处理夫妻矛盾纠纷实战能力,强化了同学们的法律意识,为日后的调解工作提供了实践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