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 交治联合教学团队开展治安警务实战课堂第十二讲
  • 时间:2023-12-21 13:08:31 信息来源: 字体:
  •   12月15日下午,交治联合教学团队在3201教室开展治安警务实战课堂第十讲,交治联合教学团队实战教官、赣州市赣县区公安局长洛派出所所长叶毅应邀为治安管理系2020级全体学生开展实战专题授课,治安管理系副主任刘小荣主持并参加听课。

      叶毅“没有绝对的公平,只有人性的博弈”为题,为同学们讲授矛盾纠纷的调解技巧认为派出所调解矛盾纠纷要从三大方面着手:一是想要化解矛盾纠纷,就要深入了解矛盾纠纷。纠纷大致分七种:家庭矛盾、邻里琐事、情感婚恋、经济劳资、征地拆迁、山林土地、污染噪音纠纷。二是想要化解矛盾纠纷,就要有效发现矛盾纠纷。可以通过与社区合作、发动群众力量等方法,及时发现矛盾纠纷的苗头。三是想要化解矛盾纠纷,就要灵活掌握“五宇诀”。要注重以情动人,将人民群众当作自己的亲人,把当事群众诉求作为工作的“风向标”。也要找准症结,深入群众,从多方面、多渠道摸清各类矛盾纠纷。亦要提倡相互礼让,在调解过程中提倡当事双方“各让一步”。

      此次讲座,为治安管理系20级全体同学打下了有关如何调解派出所矛盾纠纷的良好基础,提升了同学们的公安实战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