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 醉美西海,江警治安来护
  • 时间:2016-01-06 21:10:35 信息来源: 字体:
  •     2015101,是祖国母亲的66华诞,在举国欢庆的这一天,庐山西海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他们就是我院治安系1322中队的八位同学。这个国庆,对于他们来说是意义非凡的,因为与其他同学不同的是,他们正代表治安系应庐山西海公安分局的请求参加庐山西海景区国庆一周的执勤任务。

    庐山西海地跨九江市永修、武宁两县,是20051231日经国务院批准的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随着景区的开发,外来人口集中,社会治安也存在诸多隐患。庐山西海公安分局就是庐山西海景区维护社会治安的坚强后盾。但是,随着近年来五一、国庆黄金周游客剧增,庐山西海公安分局的警力压力越来越大,因此庐山西海特向我院发出请求出动学警参加国庆黄金周的景区执勤。接到这个通知后,治安系1322中队的钟小令、郑方友、尚海鹏等八位同学立即通过学工处报名参加此次执勤任务。

    为了尽快适应庐山西海景区的生活以及更多地了解景区的治安状况,参加西海景区执勤的八位同学于930日下午六点先行抵达景区。晚上八点,西海分局的郭局长和王大在参加执勤的同学住的酒店召开了执勤具体工作布置会议,同学们认真记录并且就景区的一些治安维稳工作进行提问。

    101早上六点三十分,为提早做好一天的工作准备,同学们准时在北码头集合完毕并登船赶到司马游客中心。上午八时,在分局领导的安排下,八位同学分别被分往不同的工作岗位。钟小令、吴德军和叶孝军三位同学被安排在道路上协助交警做好道路交通指挥工作;郑方友、尚海鹏两位同学被安排在司马游客中心负责游客中心的人员疏导工作;黄威锋、李自清和徐兵同学被安排在岛上负责游客上下船的秩序维护和岛上的治安工作。此后几天,大家轮流交替岗位直到106日结束执勤工作。

    10320时许,西海分局接到群众反映称北戴河大酒店有新疆籍男子入住。为了保证景区几十万的人口的人身财产安全,分局领导决定带领民警前去查房核实信息。由于当时分局另有工作安排,在警力不足的情况下,参加执勤的钟小令同学和11级的熊玉聪同学主动请求参加本次宾馆查房行动。来到酒店后,两位同学协助民警进行酒店入住登记信息核查并且精心安排当面核查身份检查以及是否携带管制道具和危险品。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核查,未发现任何安全隐患后大家才收工回去休息。

    105下午17时,在庐山西海景区进行了国庆执勤表彰会议,我系李自清同学被庐山西海公安分局评为“国庆执勤维稳优秀学员”,其他几位同学也受到分局领导的肯定及表扬。

    106中午,在圆满完成庐山西海景区国庆执勤任务后,我系参加执勤的八位同学按原定计划安排返校。因参加国庆的执勤任务,这八位同学都没能按事先计划回家休假,但是他们并不感到后悔和遗憾。因为作为一名预备警官,在国庆黄金周,能够穿上警服参加维护西海景区的执勤工作,用自己的行动维护一方社会稳定是件非常有意义的事。金盾治安,热血铸就。醉美西海,江警治安来护航!